法令紋

法令紋

法令紋的形成

其實法令紋的形成與基因、老化有關。有些人的法令紋是家族遺傳,就算年紀輕輕也有明顯的紋路;另外,隨著肌膚衰老,臉部的立體結構受到影響,年輕時沒什麼法令紋的人,年紀大了以後也會出現困擾。

 

一、骨性後縮(small pink diamond)

一般多為家族遺傳,上下顎咬合不正,導致法令紋位置特別容易凹陷,更易長出法令紋。

二、膠原蛋白流失(small yellow diamond)

隨著年齡的增長,臉部肌膚的膠原會不斷地流失,皮膚就會因為失去承托而垮下來,慢慢形成皺紋使法令紋變深。

三、中臉下垂(small yellow diamond)

因為面部脂肪堆積過度或者面部肌肉缺少鍛鍊,導致肌肉鬆弛,面部自然就下垂形成法令紋。

四、肌肉過度活躍(small pink diamond)
我們的面部有許多組表情肌,在我們擺出臉部表情時,往往就會牽動到臉頰肌肉的收縮,若經常擠眉弄眼或擺出誇張的表情動作,就有機會過度拉扯到臉頰肌肉,導致留下臉部肌肉的動作記憶,令面部皮膚產生皺摺,逐漸形成法令紋。
 

法令紋最主要還是因為年紀的增長,臉部骨質消失與脂肪流失,軟組織逐漸下垂而造成的現象。

 
 

 

法令紋的嚴重程度

法令紋是一個人體正常結構的交界,所以不會〝不見〞而是減輕程度,增加年輕的感覺。

如下圖:第4級回到第1級的感覺,整體就會年輕化。

 

 

所以治療法令紋的時候,不能單單處理填充的面向,而是每個面向都要做處理,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治療法令紋的方式

一、「拉提」- 處理鬆弛的問題

直接將鬆弛的中臉組織作拉提,減少法令紋的皺褶感。

二、填充- 處理體積流失與膠原蛋白流失的問題

脂肪移植/真皮移植/玻尿酸/各種填充物都是可以按照個人膚質做選擇。

三、液態拉提- 處理整體組織老化

透過膠原蛋白增生劑,將周邊組織做緊實,也能達到法令紋拉提的效果。

四、法令紋貴族手術

切口極微、高持久性,舒適無異物感,笑容更自然。

 

跨層次法令紋拉提術

麗波團隊認為 法令紋拉提 是治療下垂法令紋最根本的治療首選,因為幾乎每個人都有中臉組織下垂的問題,要處理問題的根本,成果才會自然,效果才會持久。
 
什麼是《跨層次法令紋拉提術》呢?
它是一種技術含量高的《套索拉提
利用線材協助下垂的中臉抵抗地心引力
一、將中臉手術微整化
二、僅有微小組織創傷
三、術後也能快速恢復
這就是麗波團隊發展的《跨層次法令紋拉提術》
 
優勢
一、法令紋快速改善
二、不須切皮
三、不須睡眠麻醉
四、傷口極小
五、快速恢復

六、疼痛度極低

 

 案例一

個案肖像權編號: 4492(本案例皆經由肖像權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