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德塑顏 VARIODERM Subdermal (鑽石玻尿酸-V18)

美麗德塑顏 VARIODERM Subdermal (鑽石玻尿酸-V18)

客人常常問我:玻尿酸為什麼有好多種不一樣的?要怎麼選擇?

基本上玻尿酸的廠牌很多,格也高低差很多,但是最重要的特性就是膠聯度,以及濃度,這兩項特色決定做出來的玻尿酸效果、硬度與持久度。

 

1.膠聯度(Cross-linking Grade)

玻尿酸其實是一個一個游離的分子,也是人體原本就有的物質,進到身體裡面會被人體快速代謝。所謂的膠聯就把玻尿酸分子跟分子之間像鐵絲一樣連結起來,連結的越緊密硬度也越高,而連結的技術方式有好多種,比如說DVSBDDEM.P.T…等,膠聯的方式沒有所謂好壞,但是很多品質不夠優良的玻尿酸施打後發生的發炎反應,與玻尿酸膠聯劑殘留有關。

 

膠聯度越高,玻尿酸黏度/硬度越高(viscosity-G’’),也越不容易被身體分解,持久度也越高。傳統的玻尿酸膠聯度1-20%,德國最進發表新技術,新的玻尿酸膠聯度可以到達80%以上,所以觀察臨床上新的玻尿酸硬度,跟微晶瓷不相上下。

2.濃度(Concentration):

玻尿酸製作可以想像煮飯,很好理解,濃度跟持久度有關。水分越多就越容易被吸收。

加水煮成不同濃度的米糊->所謂的凝膠式玻尿酸(monophasic) ,典型範例:喬雅登Juverderm

加水煮成裡面還有米粒大小不一的稀飯->所謂的顆粒式玻尿酸(biphasic),典型範例:瑞斯朗Restylane

加水的目的是增加彈性(Elasticity-G’),才可把材料推送入細細的針管,但是水分進到人體吸收速度相對是快的,臨床上客人的主觀感覺是沒有初打的時候那麼澎,那就是因為水分的部分先被吸收了。

所以新一代的技術的突破,做不加水的玻尿酸,像adoderm公司的鑽石玻尿酸就可以讓雕塑=直接成果,而不會有打折的問題。

問題是,玻尿酸適應的怎麼通過細細的針管呢?

德國人很聰明,把它做成像液態金屬那樣,可以想像是水銀,凝聚力很高,可以打散也可以凝聚。

VARIODERM 18:衛福部認可效果維持18個月

Varioderm是來自德國ADODERM公司,通過世界許端先進國家醫療器材法規,且秉持著德國人對於產品追求完美精神及自我最高標準的安全性嚴格把關下所製成。德國在製作過程中運用最完美的製作精神打造出猶如愛馬仕的精品玻尿酸,非常適合鼻子、下巴、需要比較立體的位置。


常見Q&A:

Q1:哪種玻尿酸最好?

A1:其實這是很一種對於玻尿酸的迷思,市面上有各種不同廠牌的玻尿酸,差別在於分子結構、質地、交聯程度、維持時間也與醫師施打的技術有關,治療前與醫師充分溝通,讓治療後的效果符合您心目中的期待就是最適合您的玻尿酸。

 

Q2:玻尿酸安全嗎?

A2:早期玻尿酸被廣泛使用在白內臟、退化性關節炎等,目前診所使用的都是合法玻尿酸,可被人體吸收代謝,不會累積在體內導致硬化、癌變等風險,因此非常安全。但若施打不當,填充劑誤入血管可能導致血管栓塞等併發症,應以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施打。

 

Q3:玻尿酸可以維持多久?

A3:這取決於您施打的玻尿酸膠聯程度、硬度等等,平均來說可以維持6-12個月不等,隨著不同劑型、個案體質、年齡、生活習慣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