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解決雙下巴 專家教你可以這麼做

2023.01.12 by
資料來源:臺灣時報

麗波院長李咏馨醫師說,皮下肥厚脂肪、皮膚鬆弛、骨架部分成因的雙下巴個案,得以醫學專業處理。
(圖1/麗波院長李咏馨醫師說,皮下肥厚脂肪、皮膚鬆弛、骨架部分成因的雙下巴個案,得以醫學專業處理。/麗波醫療提供)

現代人崇尚小V臉,有雙下巴容易顯出老態,很多人為此去做雙下巴脂肪去除,卻留下疤痕,如何輕鬆去除不留疤痕, 麗波院長李咏馨醫師說,雙下巴治療是專業的事,臨床不少人關心雙下巴治療,有因肥胖或天生骨架、也有其它因素, 但其實有機會處理。
李咏馨醫師說,雙下巴有皮下脂肪肥厚、頸闊肌鬆弛、骨架、皮膚鬆弛、唾腺肥大,這5大原因。 其次,若是頸部肌肉、頸闊肌鬆弛造成雙下巴。

前臺大頭頸外科、現任職麗波的吳健豪醫師解析,頸闊肌鬆弛讓下巴拋拋的,需以俗稱天鵝頸手術切開縫合。
吳健豪醫師說,它是將皮下脂肪取出再將肌肉縫緊、有3~5公分疤痕在下巴下方。
如果是骨架的先天因素,吳健豪醫師建議,因為下頷骨內縮或舌骨位置相對低,下巴須延長。手術或假體置放, 可以使用精微脂肪移植槍、將下巴與輪廓線雕塑。舌骨低,則頸闊肌成型術縫合舌骨,或筋膜進行舌骨懸吊。 如果是皮膚鬆弛造成雙下巴,建議以超能電漿電音波處理。
李咏馨醫師說明,超能電漿用氦氣電漿讓皮膚收緊,如隱型塑身衣、將脖子內部組織包覆更緊實!
但如果是唾腺肥大者,李咏馨醫師建議,就須開刀將唾腺取出,才能根本改善。

知名藝人小S曾公開分享改善雙下巴運動撇步,
動作一:緩緩抬頭。李咏馨醫師說,抬頭會造成頸闊肌收縮,對頸闊肌收緊有幫助!
動作二:咧嘴笑加上張嘴。李咏馨醫師認為,不會造成頸闊肌收縮,反易使法令紋加深。
動作三:舌頭頂天立地。訓練頦舌肌增強口底肌肉強度,改善鬆弛。請注意是手放下巴,感受口底肌肉出力。
李咏馨提醒,成因來自肌肉肥大者,此訓練可能造成下巴肥厚更明顯,須注意。
其它像舌頭往回伸、下巴往前延伸,李咏馨醫師認為,對下巴肌群並無幫助!

(曾任台大頭頸外科、現任麗波診所的吳健豪醫師,擅長天鵝頸手術。
(圖2/曾任台大頭頸外科、現任麗波診所的吳健豪醫師,擅長天鵝頸手術。/麗波醫療提供)
BACK

相關內容

夏天來了,副乳造成摩擦皮膚不適? 李咏馨醫師: 僅運動不夠,可考慮顯微套管抽脂手術

夏天來了,副乳造成摩擦皮膚不適? 李咏馨醫師: 僅運動不夠,可考慮顯微套管抽脂手術

閱讀更多
腸胃科醫師從基因檢測對症下藥控制食慾達到精準減重效果佳

腸胃科醫師從基因檢測對症下藥控制食慾達到精準減重效果佳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