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抽脂失敗變「唐老鴨屁股」? 李咏馨醫師:顯微套管抽脂可挽救曲線

2022.03.03 by

資料來源:台灣產經新聞網

盛夏到來,氣候越來越熱,愛美一族開始擔心身材,選擇抽脂手術追求完美體態的人越來越多,但關於抽脂失敗的網路討論也越來越多,麗波永康國際診所院長李咏馨醫師提醒,倘若術前未能妥善評估,考量抽脂部位整體性,容易產生術後凹凸不平,萬一不幸出現狀況,可選擇「顯微套管抽脂」重修,讓抽脂失敗問題迎刃而解。

 李咏馨醫師致力於脂肪醫學,在各方面都有豐富的經驗與臨床案例。(圖片來源:麗波永康國際診所提供)

抽脂失敗會發生什麼情況?李咏馨醫師表示,最常發生的是凹凸不平。以臀腿抽脂為例,抽脂手術規劃不夠完善、過度抽取大量脂肪,或是處理腿部線條而忽略臀部的雕塑亦須配合改變,以及未能考量肌肉、各角度的全方位曲線雕塑,導致術後形成「大臀、細腿」,看起來如「唐老鴨」般的怪異比例,甚至出現皮膚鬆弛問題等,使得受術者在日後在走動或蹲下等動作時,臀部側面產生明顯的凹陷陰影,均會影響整體曲線美感。

左圖為過度抽取腿部脂肪,忽略臀部線條的搭配,因此產生臀腿比例不協調的現象。右圖是經過顯微套管抽脂二次修整後,臀腿曲線條更為協調。(圖片來源:麗波永康國際診所提供)

值得注意是,需要二次抽脂的民眾到了門診,雖然多半能清楚告知有哪些皮膚凹陷或凹凸不平狀況,希望藉由抽脂修復,去除不平整部位,但實際上除了這些明顯的凹凸不平困擾之外,更有不少人需要在抽脂重修時一併處理曲線問題。

李醫師進一步說明,一般重修手術必須由醫師現場診斷,依每個人狀況做出不同評估與模擬調整,而「顯微套管抽脂」優勢在此時體現。「顯微套管抽脂」除了做為腰腹背、四肢局部、面部與雙下巴局部脂肪堆積、自體脂肪豐胸、男性女乳症的治療與縮胸治療等症狀的解決方案,同樣適合處理抽脂失敗的凹凸不平。

相較於一般抽脂,顯微套管抽脂的管徑小於0.2cm,彷彿是以極為精密的雕刻刀,來創造一場更細膩的精緻雕塑,有利於處理抽脂失敗後的疤痕纖維團塊,恢復平順光滑的臀腿、大腿內外側、甚至是膝蓋曲線。此外,顯微套管抽脂為自體脂肪豐胸的優質材料,兼具不經熱傷害、脂肪團塊小、活性高等優點。

李咏馨醫師利用顯微套管抽脂手術進行二次抽脂修補。(圖片來源:麗波永康國際診所提供)

其次是安全方便,顯微套管抽脂採取腫脹麻醉技術進行,出血量少,恢復快,更為安全,對於受術者來說,即使剛動完「顯微套管抽脂」手術,當天便可自主行走回家,不用住院,術後不用按摩,也無須在高溫炎熱的天氣下穿上悶熱的塑身衣,迅速回歸正常生活,而且皮膚的呈現自然回彈,更加緊實、曲線更好看。

李咏馨醫師表示,「美,來自於每一個角度細膩的設計,以及皮膚的光滑平順」,真正渴望追求完美曲線的人,不能單純從價格考量,抑或一昧追求抽取越多的脂肪量,必須以最高規格的角度看待自己的身體。萬一不幸遇到抽脂失敗,也絕對不要放棄,務必尋求擁有專業及豐富經驗的醫師協助,先確認抽脂凹凸不平狀況屬於哪種類型,評估哪些地方需要再做精確的移除,哪些部位需做精確修補,透過大面積均勻化來修復成平順且美型的曲線。

BACK

相關內容

夏天來了,副乳造成摩擦皮膚不適? 李咏馨醫師: 僅運動不夠,可考慮顯微套管抽脂手術

夏天來了,副乳造成摩擦皮膚不適? 李咏馨醫師: 僅運動不夠,可考慮顯微套管抽脂手術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