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豐胸懶人包|脂肪存活率、效果維持多久?常見問題與迷思一次解析

目錄

許多人對於自體脂肪隆乳仍存在很多疑慮,像是脂肪存活率的高低、效果維持時間、罩杯升級多少?乳房鈣化後遺症等等,有些是我們的刻板印象,有些是觀念上的不同,我們從醫學角度出發用簡單好懂的方法一起來討論以下問題。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

迷思一:自體脂肪隆乳/豐胸後脂肪容易被身體吸收消失!效果不持久?

脂肪顆粒的存活率與醫師的觀念和技巧有絕對的相關,自體脂肪隆乳術後想要長期維持除了與自身的體質有關,醫師抽取脂肪及補脂的方法也大大影響脂肪存活率,其中脂肪幹細胞的角色很重要,脂肪幹細胞會持續的長大變成第二代的脂肪細胞,因此幹細胞活性越好,數量越多,這個效益就越好,所以醫師不能夠貪快用熱、破壞性高的手術方式,要盡量避免有刺激性的抽脂方法,確保幹細胞的活性,也是自體脂肪隆乳長期維持的關鍵。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價錢

迷思二:自體脂肪隆乳是將全部抽出來的脂肪通通補進去嗎?

一般來說術後平均增加1-2個罩杯是沒問題的,但其實每個人身體條件的差異性很大,醫師會在安全的前提之下,把胸部的量放到最大,曾遇過先天上半身骨架及筋膜發育不全,單邊放了110ml就放不下去了,但半年後追蹤發現胸型依然非常漂亮,效果明顯;也遇過哺乳後15年想要更漂亮的胸型,竟然一次單邊胸部可以容納純脂450ml,結果更是非常顯著,成為無法讓男人一手掌握的女人,因此補脂的量因人而異,也不是越大越好,術前需要與醫師充分的溝通。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價錢

迷思三:自體脂肪移植不能用手臂的脂肪?

當然可以!手臂是非常良好的脂肪來源,很多案例可以看到手臂一細再加上胸部的豐滿,整個上半身都會很漂亮,是個CP值很高的地方。雖然身上各部位脂肪性質、纖維組織含量及脂肪細胞比率也有所差異,以臨床經驗來看,其實全身上下的脂肪移植效果都是好的,重點還是取脂肪的方式以及植入的技巧。

常見問題一:自體脂肪豐胸後會導致乳房鈣化嗎?乳房鈣化是什麼?會影響乳房的健康嗎?

A:首先人體在老化的過程當中,很多組織都會有鈣化的現象,並不是一種特定疾病,例如老化造成的血管鈣化、慢性皮膚炎造成的皮膚鈣化、疤痕組織鈣化、良性乳房纖維瘤鈣化等等,鈣化是一種現象並不是疾病。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鈣化是許多人擔心的問題,其實在乳房攝影中本來就常看到良性的鈣化點,是很普遍的現象不需過度緊張,只需按時檢查即可。另外在專業的醫師眼中,良性與惡性鈣化點是有明顯的不同的,多數情況下是很容易分辨鈣化點的好壞。

自體脂肪移植後產生的鈣化機率極低,即使造成鈣化,也不會因此造成乳癌,而產生微小鈣化的原因,多是因為移植的脂肪組織過大,位於中心處的組織壞死,導致鈣化集中一處形狀微小的鈣化點,而顯微套管抽脂方式取出脂肪,讓脂肪組織維持在較小團塊狀態,可以在植入乳房後維持更好的存活率。也會降低產生鈣化的機會,術後併發症的風險也與醫師的技巧有絕對的關係。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

常見問題二:自體脂肪豐胸會不會得癌症?

A: 乳癌與自體脂肪隆乳/豐胸無關,這是許多科學國際論文已經反覆證實的事情,乳癌是乳腺的病變,脂肪填補是位於脂肪層,兩個組織是不同的層次,所以不論做自體脂肪隆乳或是假體隆乳手術,術前都建議安排乳房超音波檢查。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價錢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價錢

常見問題三:做完之後,多久之後可以再做第二次呢?

A: 一般建議大約3個月左右。以技術的角度來說,只要在身體可負荷範圍內是可以再次移植,每次能夠新生的脂肪數量是有一定的限度,約莫三個月可以達穩定,若是刻意移植過多的脂肪細胞反而會讓脂肪吸收不夠多的養分,最後導致細胞死亡,可能會提高術後後遺症風險。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價錢

常見問題四:產後萎縮的乳房適合自體豐胸嗎?

A:產後萎縮下垂的個案容易補救,是非常適合自體脂肪隆乳,因為乳房皮膚較微鬆弛,儲存袋容量夠大、夠裝,只要脂肪量足夠,通常搭配顯微套管自體脂肪隆乳後平均都可以有不錯的效果。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價錢

常見問題五:自體脂肪隆乳後,會影響以後的哺乳功能嗎?

A:不會,因為注射的位置是在脂肪層,與乳腺無關,在顯微套管自體隆乳/豐胸手術方式下,未來都不會影響正常哺乳的功能。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價錢

常見問題六:自體脂肪移植豐胸後的乳房自然嗎?會有莢膜嗎?術後需要按摩?

A:自體脂肪移植豐胸後的乳房非常自然,觸感幾乎與一般乳房無異,而且是自體的填充物,自然也沒有異物反應產生之莢膜問題,乳房術後當然也不需要按摩,只要每年固定做乳房超音波檢查即可,想比假體隆乳術後有莢膜問題、需要按摩,每年還要自費進行乳房核磁共振來說,相對簡單安全。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
自體脂肪隆乳前必看!4大點告訴你什麼是隆乳的最佳選擇、該怎麼避免自體脂肪隆乳後遺症!
自體脂肪豐胸見證圖
自體豐胸案例分享|自體脂肪隆乳存活率關鍵、顯微套管抽脂優勢

講到自體脂肪隆乳大家最擔心就是脂肪會隨時間吸收,其實不會,客人在長期追蹤下來效果是很好的,本篇文章從脂肪組織細胞為出發點,告訴你為什麼要選擇顯微套管抽脂自體隆乳/豐胸,顯微套管抽脂有什麼特別之處可以讓脂肪存活率好,又可以避免後遺症的發生?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 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麗波永康國際診所不得擅自使用。

ABOUT LIPRO

李咏馨醫師觀點

院所資訊

服務時間

COPYRIGHT © LIPRO | Adipose System Regulation & Body Sculpture Surgical Clinic

隱私權設定:內容僅供參考,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仍必須由醫師當面做專業諮詢與評估。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