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體隆乳前你一定要知道的六件事

目錄

麗波團隊假體隆乳做法的三大特色

女人是水做的,胸部是脂肪與乳腺做的,要仿天然,脂肪比例一定要拉高,麗波永康團隊以脂肪觀點為出發,以打造天然美胸為目的,讓你同時擁有脂肪的觸感與假體的立體感,非常適合不想要燈泡感很假,不想要術後按摩很痛,希望快速恢復去上班的愛美女孩子。

1.針對皮膚彈性做處理的美胸預備課程:讓術後假體隆乳效果更自然

2.
以脂肪觀點做自然度的加強:避免隆乳後的燈泡感與邊界感

3.
全程內視鏡操作:為你的安全做1等1的把關,降低術中對組織的傷害

假體放在哪裡呢?

從隆乳歷史以來,最符合人體工學的位置一直都是筋膜下(subfascial plane),也就是乳腺與脂肪下且胸大肌上原本胸部的位置,但是以美學來說,AA-A罩杯的女姓由於組織過薄,容易有電燈泡的感覺,而B-C罩杯的女性,組織相對比較厚,但是上緣還是有可能比較容易有假假的感覺。

隆乳手術費用、假體隆乳

所以技術演進放置到胸大肌下,上緣會有更厚的組織包覆,可以減低上緣的邊緣感,但是對於經常鍛鍊胸大肌的女性,假體難免會被擠壓,所以選擇這個位置,手術之後要避免胸大肌的過度鍛鍊。由於假體置放於胸大肌下,乳溝也無法像置放於筋膜下那麼集中,但是美觀上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以李醫師觀點,每一個置放的位置都有相對應的優點與缺點,如果是B-C罩杯的女性,通常以脂肪移植(自體隆乳)就能達到很好的效果,所以AA-A罩杯如果遇到脂肪量不夠的女性的確更需要假體來協助,選擇雙平面的位置,美觀與自然度都比較佳。

假體隆乳疤痕要怎麼樣才會漂亮?

隆乳手術費用、假體隆乳

亞洲人的體質的確是很容易造成疤痕增生,也就是說紅紅的疤痕,可能會拖延到1-2年,才會逐漸淡化,而正常體質的人,可能半年到一年就可以恢復。

keloid是蟹足腫,通常亞洲人蟹足腫體質的人比較少,而會發生蟹足腫典型的地方在於活動度大、張力大的地方,如胸骨前、肩膀等,不是隆乳常見的傷口位置,所以我們手術過程醫療方面盡量做到以下幾點,就能讓傷口疤痕較不明顯,其他的因素就是看個人體質了。

  1. 減低傷口的拉扯:包括使用拉勾的器械,置入假體時減低皮膚傷口的張力
  2. 傷口底層的縫合:傷口底層的筋膜要妥善縫合。
  3. 術後照顧: 盡量減少皮膚傷口處的拉扯。

假體隆乳前妳一定要有的10個觀念

術後是否對稱,其實與骨骼、肌肉及乳房的先天條件有很大的關係,術後左右胸部是否完全對稱,要看每個人的先天條件。

隆乳手術費用、假體隆乳前要有的觀念

假體隆乳與自體脂肪隆乳,一山不容二虎?

我認為隆乳的規劃是非常重要的,每個女孩子都有不同的胸型,大部分的女孩子我可以使用脂肪達到美好的結果,通常只要是B以上罩黑的女孩子,只要不要過瘦,脂肪移植都能夠有良好的效果。

隆乳手術費用、假體隆乳

但是有一些狀況我們必須要兩者兼用,例如過瘦個案但是期待很高,我會建議使用果凍為主角,但是通常胸內緣與上胸因為組織太薄,容易有邊界感。可以做一階段手術(one stage surgery)或是二階段手術(two stage surgery),要看個案條件討論,我傾向把這兩件事情分開,脂肪移植先做,並且我會建議間隔三個月。主要目的是先使用脂肪豐厚內緣以及上胸,這樣假體置入之後,才會自然。

狀況一: 組織太薄整體增厚,以減低電燈泡的感覺

想像在薄涼被下方放一顆石頭,跟在厚羽絨棉被下方放一顆石頭,當然是厚的棉被下方石頭比較不容易被觸摸到邊界。

隆乳手術費用、假體隆乳

狀況二: 乳溝處太薄要增厚,以減低乳溝推不動的感覺

那如果假體已經做完,還想要補脂肪可以嗎? 個人認為我會盡量避免,要做也是非常少量的微調,因為脂肪的注射本身需要豐厚的組織,而假體置入後的組織通常都被撐得很薄,這樣狀況的存活率與均勻度都會變差,如果刻意補很多,脂肪都沒有存活反而鈣化,不就變成燈泡上的毛毛蟲了嗎? 反而適得其反。

隆乳手術費用、假體隆乳

另外脂肪移植之後的組織是經歷一個發炎/新生的變化,而假體就近在咫尺,雖然沒有明確研究,但是我認為增加無症狀感染(subclinical infection)的機會,進而夾膜不穩定性的機率會增加,所以個人不建議假體之後的脂肪移植,理由在此。

什麼是最美的胸型?

隆乳手術費用、假體隆乳

乳頭之上與乳頭之下的比例45:55、乳頭的角度輕微上揚20度、兩側對稱、兩乳頭與suprasternal notch胸骨凹窩為正三角形……….你覺得呢?

以上是教科書所說,我個人比較不認同上下胸的比例,如果真的是45:55的比例的時候,正面看會感覺上胸不夠飽滿,我反而是認為上胸的比例要比下胸稍長才對。而乳頭上揚會造成上胸不足的視覺感,我個人偏好乳頭朝前。

隆乳手術費用、假體隆乳

我認為美的最高境界,就是在於自然,天真,天然,最美的胸型一定要順應自己原本胸部的”footprint”,中文翻譯成足印,就是自己原本的盤型,如果強加原本自己的胸部footprint所不相容的假體,必有不真實感,長久以來,容易被識貨者看出,併發症位移的機率也較高。雖然是假體,但是順應自然,是亙古不變的定律。

我可以有乳溝嗎?

可不可以有乳溝,坦白說跟個人條件很有關係,例如胸大肌以及胸廓的形狀,直接決定了假體的位置,也間接決定了乳溝的形狀。

隆乳手術費用、假體隆乳

所以如果原本就是乳溝距離很適當的人,那術後結果就會很漂亮,但是如果原本乳溝距離就很遠的人,那術後結果會比原來好一些些,但可能沒有辦法非常的集中,為甚麼呢? 除非原本先天條件很好,組織很豐厚,可以讓假體放在筋膜下(subfascial plane),這樣的位置就不會因為胸大肌的阻擋導致乳溝無法集中,但是先天組織很豐厚的個案,大多使用自體脂肪效果就可以很好。

隆乳手術費用、假體隆乳、自體隆乳

但如果組織不夠豐厚,那假體會選擇置放於雙平面,由於胸大肌內緣是有限度的,可以想見術後的乳溝亦無法很集中。這時候會採取二階段手術的方式,先使用脂肪豐厚乳溝處,再做第二階段的假體手術。

隆乳手術費用、假體隆乳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 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麗波永康國際診所不得擅自使用。

ABOUT LIPRO

李咏馨醫師觀點

院所資訊

服務時間

COPYRIGHT © LIPRO | Adipose System Regulation & Body Sculpture Surgical Clinic

隱私權設定:內容僅供參考,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仍必須由醫師當面做專業諮詢與評估。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返回頂端